• 1671阅读
  • 0回复

[趣味日语]日语笑话:遺言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81
铜币
88
威望
81
贡献值
0
银元
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5-03-18
— 本帖被 admin 从 自拍部落 移动到本区(2017-02-05) —
       あるところに、たいへんへそまがりな息子(むすこ)がおりました。
  親父(おやじ)が病気になり、もう死ぬという時に、息子を呼んで、
  「もはや、わしも、この世(よ)におさらばじゃ。いっておくが、わしが死んでも、必ず(かならず)、葬式(そうしき)などはするなよ。こもに包んで(つつんで)、川(かわ)へながせ。」
  と、心にもないことを言いました。
  実は、この親父、前前(まえまえ)から、息子のへそまがりぶりを知っていましたから、遺言(ゆいごん)は、反対(はんたい)の事を言っておけば、立派(りっぱ)な葬式をするだろうと思ったのです。
  ところが、親父の遺言をじっと聞いていた息子、
  「安心してください。これまで、親(おや)のいうことは、何一つ(なにひとつ)、聞かなかったから、せめて、一生(いっしょう)に一度ぐらいは、言われた通りにしましょう。」

中译文:                遗 嘱

在一个地方,有一个脾气很倔的儿子。
  父亲生病临死前,将儿子叫到身边说:“我已经快要告别这个世界了,记住,我死后一定不要举行葬礼。把尸体卷在草席里扔到河里去。”
  其实,这些并不是父亲的真心话。他早就知道儿子和人做对的怪脾气,所以想如果在遗嘱中说反话,也许能够使儿子为他举行一个隆重的葬礼。
  可是,儿子认真地听了父亲的遗嘱后说道:“请您放心。以前我没有听过父母的一句话。至少,在一生中,我要有一次按照您说的去做。”
[xigua]7273886858419896869[/xigua]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批量上传需要先选择文件,再选择上传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