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词汇]刘畅词汇笔记(9)Part2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铜币
威望
贡献值
银元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20-12-11

access通道,入口,例:The only access to the farmhouse is across the field.唯一能够来到这个农场的途径是穿过这片田野。Access is denied禁止进入。deny动词拒绝给予,否认,如deny a statement否认了一个声明,我们还知道一个标准的套句There is no denying the fact that... 毫无疑问
Have access to有途径(接触,使用,接近),例:I have access to the confidential (classified) information我有条件能够接触到非常机密的信息。confidential绝密的。例:The poor children should have access to the good library. 贫困的孩子应该有途径使用好的图书馆 Only high officials have access to the president.只有高的官员能够接触到总统。
词根cess = ced = ceed go
先来回忆一下曾经讲过的表示go的词根:
gress,如progress进步,regress退步,退化,egress出口,aggressive攻击性的,aggression进攻,侵略,congress国会,会议
现在再讲cess
access = ac(to)+ cess(go).通道,入口
process=pro(forward)+ cess(go)过程,工序,如a new process for making steel制造钢材新的工序
course过程(时间),如during my course of life 在我整个生命的过程。
excess=ex(out)+ cess(go)过度,过分,例:There is an excess of violence in this film这部电影有过多的暴力场景。
其形容词为excessive过度的,过分的,如excessive demand过度的需求,modest适度的。
其副词形式为excessively
concession=con(together)+ cess(go)+ ion大家一起向后走一走,让步,例:Employers made concessions to the workers in negotiation.这些雇主在与工人的谈判中做出了让步。
同义词compromise=com(together)+ promise(承诺)名词&动词妥协,折中
词根ced=go
precede =pre + ced(go)+ev走到前面去了,先于,例:The flash of lightning preceded the sound of thunder. 闪电先于雷声(lightning闪电,而lighten照亮)
其形容词preceding先前的,如preceding page上一页
同义词previous=pre(之前)+ vi(路)+ ous,如previous experience先前的经验
词根vi=路,如:
via介词经,由,例:I flew to HK via BeiJing我途经北京飞往香港。
deviate=de(off)+ vi(路)+ ate偏离(正常,原定的路线),如deviate from one’s plan / principles / usual flying path偏离了某人的计划 / 原则 / 飞行路线
接着讲词根ced
precedent=pre(之前)+ ced(go)+ ent(人)走在前面的人,先例
recede=re(back)+ ced(go)+e向后走,后退,例:The tide receded to the distance. 潮水退向了远方。
同义regress退步,退化
最后一个词根ceed=go
proceed=pro(forward)+ceed(go)继续进行,例:The project is proceeding according to the plan.依照计划工程继续进行。
exceed动词超过尤指数量上超过,例:The cost will exceed $1000.成本将超过1000美金。The result of the competition exceeded our expectation.比试的结果超过了我们的预期值。
同义词surpass动词超过,如surpass sb. in speed / strength在速度 / 力量方面超过某人

声明:本文素材来源网络,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养耳音乐网 | yangersao.com)

点赞支持 歌曲链接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在写长篇帖子又不马上发表,建议存为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