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词汇]刘畅词汇笔记(16)Part4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铜币
威望
贡献值
银元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20-12-11

disguise名、动假装,伪装,形象化记忆gui(鬼)se(色),色鬼都不希望被别人看穿,所以要伪装起来,例:He escaped by disguising himself as a civilian.他把自己伪装成平民逃跑了。短语in disguise虚伪的
disorder名词1混乱,杂乱2骚乱3失调,疾病
order作名词1命令2次序,顺序3秩序,治安,正常状态,整齐4定购,定货单,作动词制,定制,订购,短语in order秩序井然,in order that以便,为了,例:He left early in order that he should arrive on time.他很早就离开了以便能够准时到达。out of order失去控制,失调
orderly作形容词整齐的,有秩序的,有条理的,如an orderly room一个整齐的房间,an orderly mind有条理的头脑,an orderly football crowd守秩序的足球观众
词根ordin=order顺序
coordinate一起遵守顺序,动词协调,如to coordinate with movements in swimming游泳时使动作协调,例:Our efforts need to be further coordinated for higher efficiency.为了获得更高的效率,我们的工作需要协调。
subordinate按顺序应该摆在下面,作形容词1(to)次要的,从属的,例:All the other issues are subordinate to this one.所有其他问题都从属于这个问题。2下级的,如subordinate officer下级官员,作动词使从属,例:He subordinated his wishes to the general good of the group.他把自己的愿望从属于组织的利益。
display名、动陈列,展览,显示,短语on display 在展出
play
动词1玩,游戏,如play a joke on sb.跟某人开了一个玩笑,2演奏,如play a guitar演奏吉他,3扮演,如play the boss扮演老板
名词1游戏,比赛2剧本,戏剧3活动,作用
短语fair play公平地竞争,play with对不认真考虑,对轻率地对待,例:She&
39;s been playing with the idea of starting her own business.她一直没有认真考虑过自己创业的问题。
playground运动场,游戏场
player名词1选手2演员,演奏者
disregard作动词不管,不顾,例:She completely disregarded our objection.她全然不顾我们的反对。作名词不管,不顾,例:The government has shown a total disregard for the needs of the poor.政府对穷人的需求采取了完全漠视的态度。
guard作名词哨兵,警卫,作动词守卫,保卫,例:The dog guarded the house.狗在守护着房子。
bodyguard保镖,警卫人员
safeguard作动词维护,保护,捍卫,例:This agreement will safeguard the newspaper from government&
39;s interference.这个协议保护报纸免受政府的干涉。作名词安全装置,安全措施,例:The law contains new safeguards to protect consumers who use cars.这个法律包含一些新的安全措施以保护那些使用购买二手车的消费者。
regard动词1(as)把看作为,把认为,例:You can&
39;t regard him as a friend but a business associate.你不能把他看作朋友,他只是生意上的合伙人。2考虑,注视,作名词(复数)敬重,敬意,问候,例:Give my regards to your parents.代我向你的父母问好。
短语with / in regard to对于,就而论,例:I have nothing to say with regard to your complaints.对于你的抱怨我无话可说。
regarding介词关于,例:I wrote a letter to my wife regarding my daughter&
39;s exam.我写信告诉我太太关于女儿考试的情况。
regardless 1不留心地,不注意的2(of)不管,例:He says what he thinks regardless of all of people&
39;s feelings.他想怎么说就怎么说,根本不管其他人的情绪

声明:本文素材来源网络,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养耳音乐网 | yangersao.com)

点赞支持 歌曲链接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在写长篇帖子又不马上发表,建议存为草稿